close

其實這是已經第二次回去母校與學弟妹經驗分享了

 

61251_564925406855878_1553645642_n  

 

第一次是在100年的五月2號

那時候還是胖胖的XD

 

222734_223210854360670_3326232_n226143_223210984360657_5876574_n228565_223210911027331_3091662_n  

 

在我來看我其實只是分享從畢業到求職.

經過2009年金融海嘯被裁員.

決定與朋友共赴日本東京求學打工

日本結束留學再回台灣求職工作的經驗分享

 

 

之後老師傳給我學弟妹的心得分享讓我真的有開心到~

沒有想到自己的經驗可以為各位學弟妹解惑及激發出一些想法

 

以下摘錄學弟妹的心得感想

 

心得一

今天真的是很難得的一天,邀請了職安系畢業的重量級學長姊們,尤其是學姊葉怡雰的分享,讓我印象深刻, 學姊口述帶點幽默以及無拘束的方式讓我感到很棒,相較前面兩位,就顯得遜色許多,不是批評,只是個人感觀,畢業後先是投入關於台灣工地職業安全相關工作,「做工安如同做公關」說明職場上人際關係的重要性,之後再隨著自己嚮往的興趣語言,轉移至日文上,費盡千辛萬苦,克服環境以及語言上之困難,在日本當地學習語言以及打工,在那裏許多的點點滴滴是個不得多的美好經驗,從學姊口中聽得出來其艱辛是我們無法所感受的,造就了她現在非凡的成就與經驗的累積,也因此啟發我從之前到先在的疑惑,做自己想做與實踐其夢想不是不可能,只在於我們想不想做,要不要去做,學姊說,今天,我們如果有能力有時間,那為什麼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學姊並非非常有錢,也沒有比較聰明,可是她寧願花掉自己的時間金錢去學習,堅持自己的興趣,並加以付出努力,才能站在這裡與我們一起分享她的故事,我想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應該是學姊葉怡雰最佳的左右銘了。

謝謝系上老師們安排這樣的學長姊經驗分享講座,這對於我們未來不管在職場上還是社會上將有正面良好的幫助,謹此。


心得二

再來是葉怡雰學姊在職場上的經驗分享,她講了很多個人經歷,像在讀書時期可以多充實自己的第二專長或第三專長或者是出國留學深造,她也講到了語言能力的重要,現在是個國際性的大型社會,如果有機會也要充實自己的語言能力,在她的座談中分享了許多求職具備的想法以及態度,不要害怕失敗,要勇於挑戰。如果有接到面試的電話,要了解欲求職公司的基本資料和準備有可能被問到的問題等。聽了三位的就業經驗分享,感觸很多,時間過得很快往往都在霎那間,所以要好好的做好時間管理來管理自己,也謝謝老師的用心,讓我們得到一個寶貴的經驗。

 

心得三

第三位:葉怡雰 學姊很想說 !! 學姊口才真的讚 ..學姊的經歷真的很值得一聽 :)踏入過工安界了解工安,現在卻轉戰口譯遠赴日本留學,完成自己的夢想當下那種果決很是讓人佩服 !!在這漫長的演講過程中 ..讓我最有收穫且印象深刻的是 ..工安的自由度、人有著很多可能、第二第三專長我也非常想學習累積其它專長 !!因此我學習社交舞、手語 .. 等證照方面目前朝著管理員,但還打算考取 ..急救人員、環測、環境類:空、水、廢、毒為自己的將來多開闢出幾條路。


心得四

 一開始前面兩位學長的演講說真的沒什麼聽到,那時候跑進跑出的實在不好意思,印象最深的是最後學姐的演講,那個台風真的只能用讚來形容,學姐的演講方式真的值得讓我們去學習。

    印象最深的是剛好在後面拍照時看到學姐放的一個投影片裡有「把握時機」當我看到這四個字的時候,突然想了一下,把握時機.... 如何才是把握時機的時刻,而我現在是否有在把握「好的時機」。

還有學姐希望我們趁著讀書期間好好充實自己的專長,重點是我連自己的專長是什麼我自己都不知道,有時突然常常在想,專長專長 我到底有什麼專長,如果真的沒有專長該怎麼辦? 出去工作是不是就真的很辛苦?可是之後又想一下,想那麼多幹什麼,「船到橋頭自然直」嘛!!反正我也是這樣過來了呀。現在重要的是把這四年的課業好好的完成。也希望乙級的證照能夠考中,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希望下次學姐能再回來演講,因為學姐的表達方式真的很有趣,讓我們在聽的過程既不會想睡覺也不會覺得無聊。也讓我看到一個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勇敢去闖的人,而學長姐們努力的過程,終究讓他們有一個很好的事業發展,這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說真的對前面兩位學長真的很抱歉,沒有很仔細聽到他們的演講,不過也希望下次學長們可以再回來跟我們說說他們的事情。


心得五

最後葉怡雰學姊的演講,雖然學姊目前擔任的是日文翻譯及教師,據她所說有當任過工安工程師的經驗,在與日本工程師與台灣工程師之間的對話翻譯,可以明確說出日本工程師所講的內容意思及專業術語。這段也了解到培養第二專長的好處,我想第二專長應該不僅僅只是指語言能力吧,不過多多培養等於多增加自身的能力與實力。

  經過這次聽學長姊的演講後,原來自身實力還不足,要多多提升實力以及多培養專長,雖然感覺上事情很多,但也是必經的歷程至少以我目前的目標來講,還是要多多訓練人際溝通搞好人際關係才是重點吧!

 

 

再來就是這次20121129的演講時照片

這次還有獎狀耶~開心!

1101643285   

21  

 

 

這次老師還沒完全更新心得分享

但是有先PO一點點給我

也是先PO上來囉!

 

 

心得一

 

今天聽學長姐的經驗分享演講,覺得兩位講得很棒,由於我已經離五專畢業到現在有6年多了,我畢業後的隔一年很順利考上護士、護理師,以前從事護士工作有4~5年時間,或許其他同學對於經驗分享是給自己一個基礎打底,也或許有同學對自己的未來還沒有正確的方向,但對我來說,我出過社會來聽這場演講感觸很深,雖然我五專讀護理科,現在跨領域讀職安系是另一種挑戰,想再充實自己並學習第二專長,讓我更加了解職安系在職場上可以往許多方向選擇,二技畢業前有機會,我會盡我能力與努力想再考取相關證照,如果有實習的機會我也想嘗試學習不同挑戰,以前讀護理不論學校考試或國考都是選擇題,現在覺得讀職安在學校或國考卻以申論題為重,一開始不習慣這個模式但經過期中考後,我覺得考申論題是訓練自己的能力更能知道自己真正的實力在哪裡。無論到哪個場所工作,學習態度與經驗很重要,對於社會新鮮人經驗擺第一,薪資才是其次,不論到哪個環境工作要勤做、勤學、肯用心,而證照與學習到的事物是跟著自己一輩子的, 希望在國考方面系上老師可以多給我一些相關資訊與指導,畢竟不想二年畢業後交出空白紙,至少對自己要有責任,心裡才會踏實一點,若考上證照家人也會替我感到驕傲。



心得二


今天回來母校報告的兩位傑出校友之經驗談,其實對於我們剛要出去實習的同學頗有幫助,尤其是第一位仕豪學長所分享之心得,畢竟學長剛脫離校園生活才兩年之多,也算是社會新鮮人士,與我們距離較相近,所分享之經驗較能感同身受。從學長在校實習狀況,直到畢業當兵,甚至求職成功的整理過程,陳述詳細,而我們明年畢業後也即將步入與學長相同的步道,長者所經歷過程之分享經驗,對我們而言是一大中言。
  從實習上所應持有的態度,儀態姿容須端莊,甚至是價值觀念,相信這是每位學生必備之基本條件,但偏偏現在有太多學生的價值觀念偏差,加上學習態度散漫,導致校風受損,偏偏陪同受罪的是我們這些想認真求學的人,因此,基本道理還得須靠學長姐來教導,想起來也覺得可笑。
  話說回來,怡雰學姐積極而不放棄求學的精神,讓我欽佩,也正是我所想追求的目標。雖然學姊沒有任何的職安證照,但卻能在企業中大展風采,從一個人到國外留學打工,存錢繳學費,直到回台求職的整整過程,讓我感概。若是現代的學生能有怡雰學姐一半的求學精神,或許能提升些社會風氣,降低草莓族的比例。



不知道自己的分享可以造就學弟妹的一些想法激發及轉變

非常的開心


下次有機會的話,還想獲得這個機會

再次與學弟妹們分享>w<

 

 

 

 

 

 



arrow
arrow

    葉100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