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婚禮準備真的是給他忙裡找時間去準備

為了即將來到台灣的A夢家族

我家必須把男方跟女方的訂婚用品通通都準備

所以~

在上了一整天的班

下班後就跟媽媽及姊姊一起去訂婚用品店調查及採買訂婚用品

 

噹噹!!!就是下圖~

其實只是部分訂婚用品而已

 

SDC108660  

 

 

裡面包含了

排香-就是訂結專用的香,之前看結婚的水水用就覺得很酷!

其實我家根本沒有設神位,但是為了我想用就給他買了

 

SDC108700  

 

蠟燭-都是一對一對的,所以跟排香都買了2盒

 

頭花-有分為新娘頭花跟岳母婆婆用的頭花

 

新娘頭花:是有金絲線的,顧名思義就是只有新娘可以用

 

岳母婆婆用頭花:沒有金絲線,是要帶個喜氣的唷!

 

謎之聲:下次要叫A夢給他帶看看新娘頭花,一定粉口愛!XD

 

白粉:就是以前的蜜粉,我還跟我媽說能不能用現有的粉餅替代

 

我很在意買了能不能用,

我媽說:不行!!!!通通都要拿去做雞精!!!

開玩笑的!!結果就是不行!!!XD

 

紅絲巾:就是包住新娘扇子跟捧花用的,顧名思義還是喜氣啦!

 

緣粉:準備2包!

 

一包是放在新娘化妝箱裡保存

一包是新娘進新郎家時,要邊下車一邊灑緣粉近新郎家,代表人未到緣就到

 

新娘要準備給新娘的就在上面那一大盒裡了!

裡面有:

木炭:代表傳承薪火,嫁過去有柴可燒XD

 

五穀:代表豐衣足食,嫁過去有米可吃

 

釘子:代表出丁,生兒子

 

瓦片!?:忘記意思了XDDDD好像也是生兒子吧??

 

紅肚兜:代表女婿財庫,還要在肚兜內放入有放錢的紅包

希望帶財啊!!

謎之音:我好想看a夢穿上肚兜的樣子,我想.....他肯定不肯吧XD

 

雙喜貼紙:就是喜氣

 

SDC108711  

 

 

其餘的還有

菸+酒

 

六色糖為:冬瓜、龍眼乾、冰糖、糖果(兩種)、金桔

 

餅包

 

給男方的喜餅

 

大致上是這樣啦!

其實我也沒有記得很清楚

 

不過就是很好奇裡面的東西各代表什麼意思

所以在結婚用品店的時候一直問店員

我想她就是被我給煩死啦!XDD

 

其實在結婚用品店都會有一套訂婚SET!

但是其實我已經有用某一部份的東西來替代

所以並不想買結婚用品店的整套SET

看看上圖小小的一搓東西,也是要900多大洋耶!!!驚訝!

 

SDC108731  

 

 

訂婚那天再來拍一整套的比較完整

 

 

arrow
arrow

    葉100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