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kei  

 

最近有一位五專時期好久不見的隔壁班同學
從FB上傳訊息來問我有關日本旅遊的注意事項
跟這位同學聊過後
豁然發現!!
台灣某部份的人
對日本的刻版印象(誤解)還是存在
讓我感到非常非常訝異
 
以下擷取對話內容
 
朋友
雰:有件事想麻煩妳.. 我要去日本玩..
可以麻煩妳..交我ㄧ些注意事項..服裝該怎嚜穿..
可以寫一些最常用的日文句子給我抄下來..
去的時候方便使用嗎? 不然我聽說..
日本人 連 HOW MUCH?都聽不懂..
行程大概是: 靜岡賞櫻花 東京迪士尼 晴空塔 新宿逛街 會泡溫泉
可以麻煩你交交我他們那邊的文化習俗嗎?
 
我阿姨說:最少要換30000日幣才不會沒錢吃飯..
依你常去看,我應該換多少台幣過去比較好? (基本開銷)
 
 
ME
日本人英文比你想像中的好很多喔~
不會連HOW MUCH都聽不懂啦!!
(到底是把日本人的英文想的有多爛阿!?笑)
 
還有你那行程感覺拉車拉很遠
如果是自助的話比較趕耶!
 
要帶多少錢要看個人開銷
我也沒辦法幫你決定你要花多少錢阿~
 
朋友:
 
有兩天都自由行耶!!@@
喔~那幫我算算一餐大約要花多少錢呢?
晴空塔可以買豹紋香蕉派吧? 我應該沒記錯吧!!@@
 
ME
 
一餐看你要吃的像皇帝還是平民價阿(笑)
我都預估一人一餐 1000-3000YEN不等拉~
(看我要吃啥~基本上我都會先調查好ㄉ說)
 
晴空塔 可以買 豹紋香蕉派阿
應該是說只有天空樹可以買到~
 
對了!!可以把你的行程給我看嗎!?
再怎麼想都覺得奇怪~
有旅行社會排兩天自由行的實在是沒聽過~
我懷疑是團體行唷!
 
朋友:
 
好!!寄給妳唷!
 
ME:
 
……………
我想你跟豹紋巴奈奈無緣喔~
你買不到啦!
因為它是-<車內遠眺>
迪士尼也是她們出車帶你去
所以你只要擔心吃就好~
你這是完全跟團沒有自助喔!
 
 
之後被問到去日本要做啥之類的
 
在後面他問了我,
我覺得很傻眼的問題
 
朋友:
 
我聽說.. 日本媳婦傳統的還要跟公公婆婆一起洗澡..真的假的?
你應該是你們小倆口住吧!!
 
ME:
 
阿!??
你哪裡聽來的阿~
我是沒跟他們一起洗過澡拉!
我也不想~
 
朋友:
 
那你們要住一起嗎?
我阿姨說:泡溫泉有分時間時段..一定都要脫光光喔?
還有幾點後男女混湯..還有歐吉桑..好噁心喔..
聽完我都不想去泡了..畢竟我們身材沒有很好..哈哈
她說:男女生分開..可是,可能晚上9點或者10點過後..
為了不浪費資源..會開放成男女混湯..
所以,這我要問導遊問清楚囉?
 
ME:
 
是阿~~要小倆口住一起~
 
ㄚ阿!?
你阿姨哪裡來的原始人阿!?
是要脫光光泡
旅館的部份應該不會有男女混浴的問題
至少我到目前為止沒有在旅館遇到混浴耶!?
所以我想那應該是澡堂有可能會發生八~
我也沒遇過~
況且我覺得這樣也比較乾淨
台灣要穿泳衣進去的我反而覺得有點噁心……
 
我很好奇你阿姨還有說啥ㄚ!?
他對日本的觀念真是讓我覺得好奇
 
 
朋友:
 
我阿姨說:
 
自由行如果比較晚回飯店,
可以去百貨公司樓下大賣場裡,7點過後熟時都會特價或者半折賣,
 
答:我是建議不用這麼可憐吧!!難得去觀光就盡情吃喝拉!
 
叫我要投幣買飲料機的飲料試喝多種口味,還有啤酒聽說很好喝,
 
答:去到國外就是給他試試台灣沒有的東西啦
 
還有 章魚燒很道地,看到就買來吃。
 
答:章魚燒是日本發源的當然道地!!
 
網狀哈密瓜難吃又超貴,不要買。
 
答:畢竟台灣是水果王國阿!!不過是不是他剛好吃到不甜的!?
 
去新宿很多小姐會拉客去吃那種看不見價錢的飯,
吃完又天價的不要跟她去,新宿觀光客多扒手多要注意。
 
答:畢竟我去新宿時沒有遇過~牛郎倒是會問!XD
到哪一種國家都嘛會有扒手~
但是比日本治安比台灣好很多~
我在日本都敢背後背包了~
台灣倒是不敢背~一定會被偷咩!
 
泡溫泉不能為浴巾下去..
 
答:正解
 
還有日本靜電是名產..不要穿戴尼龍材質的衣服..脫的時候會電到哭..
 
答:我常常被電到吱吱叫XD
 
如果有做到電車..一定要站車門口..不然他們都不會讓..人太多.
 
答:要站在走道上最不擠~因為他們都擠在門口
 
我阿姨說:他們關車門時,只會逼逼兩聲就關起來了..時間很短..容易錯過..
有坐電車的話,導遊會帶吧!!不然做過站,不就要哭了..
 
答:做過站頂多做回來而已阿!!
跟坐火車做過站你會如何阿!?
況且你是跟團~根本沒有機會讓你做到電車
你會黏在車椅上啦
 
 
請問對日本有熟悉的大家
我這樣回答有沒有解我朋友惑!?
還是有需要更正的!?(笑)
 
朋友說:可是我阿姨很常去日本玩耶!!
 
我是很傻眼我朋友的阿姨
不知道是停留再哪一個時代
可以請"她" 更新一下日本情報嗎~
不要再誤會眾生啦!!!(笑)
arrow
arrow

    葉100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